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柳林風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林風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柳林風聲》這本書。它是英國作家肯尼斯.各雷厄姆給他六歲的兒子寫的童話故事。書中主要講鼴鼠、河鼠、獾和蟾蜍之間的友情。

蟾蜍總是亂花錢,一會喜歡這,一會兒喜歡那,是個喜新厭舊的人。這次,他又帶着鼴鼠和河鼠乘上他剛迷戀上的馬車去週遊世界。在路上,一輛汽車飛馳而過,把馬車撞進了路邊的深溝里。河鼠很氣憤,而蟾蜍卻獃獃望着汽車遠去的方向。他又迷上了汽車,簡直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他真愚蠢!

鼴鼠、河鼠和獾千方百計的想幫蟾蜍改掉他的毛病,他當時很感動,決心改掉自己的毛病,過後又反悔了,這回他又溜了出去,來到一家賓館,偷了一輛汽車,開走了。結果被人捉住了,近了監獄。一個給監獄送飯的小姑娘很同情蟾蜍,幫助他逃出了監獄,回到了他的住處,可是他的家已經被黃鼠狼給佔了。鼴鼠、河鼠、獾和蟾蜍又齊心協力把它奪了回來。蟾蜍也從此改掉了他的錯誤。蟾蜍這種知錯就該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可愛的小鼴鼠。他活潑聰明,還很勤勞。不像我,擦個桌子都喊累。其次我喜歡的人物是河鼠。他性格開朗,還很好客。鼴鼠在河鼠家住了好年,他一直對朋友都很好。河鼠還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會作詩、划船......。我要學習鼴鼠的勤勞,河鼠的好客。

他們後來的生活如何呢?也許蟾蜍最後把自己的財產分給了全村的人,還發誓洗心革面,不再靠父親的財產過日子。而鼴鼠、河鼠和獾成了村裡有威信的人。最後,蟾蜍也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富商。

《柳林風聲》是我在暑假裡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柳林風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林風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