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標籤:杏花雨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杏花作文 楊柳作文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出自南宋詩人僧志南的絕句。全詩是“古木陰中系短篷,仗藜扶我過柳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意思是:陽春三月,杏花開放,綿綿細雨像是故意要沾濕我衣服似的,下個不停。而輕輕吹拂人面的,帶着楊柳清新氣息的暖風,卻令人陶醉。

  詩人用“沾”在衣服上的雨和從臉上清拂過的“不寒的”風,細緻的描述了自己對春天的感觸。“沾”說明細雨朦朦,雨絲很輕,而不是用“淋”或“下”,“杏花”則點明了季節,所以輕輕吹來的暖風,則讓人感受到了熟悉的春天氣息。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