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所看過的書中,給我印象最深,也最讓我感動的就數去年寒暑假看的《青銅葵花》了。書的作者是曹文軒。這本書描述的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故事。

  年僅三歲就失去母親的小女孩葵花跟着爸爸到和大麥地僅隔一條河的幹校幹活。她的爸爸是個藝術家庭,製作了着名的青銅葵花。一天她的爸爸去大麥地的葵花田裡畫畫,坐船過河時不幸被淹死了。葵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但是大麥地最窮的人家??青銅家把葵花領養了。青銅從此成了她的哥哥,青銅是個啞巴,但對妹妹也照顧的無微不至。家裡人在飯都吃不飽的情況下,毅然決定放棄青銅的學業,而把機會留給了葵花。村裡人也給了這個特殊的家庭許多幫助。一家人過着清貧而幸福的生活。葵花上五年級的時候,青銅奶奶染上了重病,不幸仙逝。在這不久后,葵花爸爸的單位來人,要把她接到城裡去,養父養母全家聽到這個消息后悲痛萬分,在多年的朝夕相處中,他們視葵花為自己的親骨肉,青銅也把她當自己的親妹妹……

  葵花被領走後,一連數日,青銅沒有哭,也沒有鬧,從早到晚就坐在河邊的大草垛上。望着葵花離去的方向。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在等妹妹歸來!終於有一天,他看見葵花向他跑來,激動的使出平生的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路過的人都驚呆了,因為對葵花的思念,竟然使多年的啞巴開口說話了!

  這本書最讓人感動的是:人與人之間無私奉獻的精神,真摯的關愛之情,還有兩位小主人公純真而深厚的友誼。書讀完很久了,文章中美妙的文字,動人的情節還時不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清河第四小學三年級:李卓雅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