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江西省吉安市石陽小學三(5)班 羅義威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我國四川在瞬間的顫抖下幾乎被夷為平地。 

  在8級大地震中,已有4萬多人死亡,20多萬人受傷,3萬多人失蹤。我們的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奮不顧身。雖然幾天幾夜沒合眼、沒休息,但他們依然精神飽滿,克服了重重困難,把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死神手中搶回來。有三名大學生在沒有任何機械的情況下就用自己的雙手,花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把一名倖存者救了出來,可他們的手都磨出血泡了…… 

  我們的醫護人員只要看見有傷員從“生命線”抬出,就馬上跑過去,奮力搶救。我想對他們說:“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 

  每當我看到一幅幅悲慘的畫面,都會忍不住留下眼淚。國家決定把每年5月19日定為全國哀悼日。那天下午,我們學校和全國人民一樣默哀了三分鐘,默哀時,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彷彿自己就在四川,就站在廢墟前,房子倒了;人們少了;地面平了,飛機多了…… 

  我親愛的四川朋友們、親人們,再忍受一會,再堅持一會兒,十萬大軍已經到來。你再忍受一秒,面前的巨石就可能被抬起;你再堅持一秒,生的奇迹就可能發生。讓我們振作起來,萬眾一心,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