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急風亂傷秋處,頹景鬢霜長!

  倚窗人瘦,秦樓落寞,無奈凄涼。

  紅花驟褪,蹙眉殘淚,誰若蕭娘?

  悲秋煙索,寒燈影綽,又斷哀腸。

  《人月圓》,海納百川。

  連日陰雨,氤瘟蒙蒙。總有詩人筆下一幅“若夫淫雨霏霏”的樣子。一季花落,秋風乍起,秋雨送涼。無意間,瀟瀟暮雨,一夜成秋。

  待霧色退去,月冷無聲。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怎是一個“涼”字了得?

  年少時的夢總是如飛花細雨般的柔美,不落凡塵,暗香浮動,宛如白露為霜時,那秋水伊人般的清新脫俗。

  經年之後,認識一些人,路過一些風景,看過一些滄桑,聽過一些故事。才懂得什麼是物是人非,昨日黃花;更清楚這世間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所以少時清夢便從漸行漸遠到灰飛煙滅,消失得沒有任何留戀,無影無蹤。阡陌紅塵,浮生也不過是夢一場吧,又何必苦苦執着呢?

  轉眼間,時間如流沙般逝於手心。悠悠過往的歲月,云云爾爾,零零亂亂……

  我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這樣的九月。正如,我走過一程又一程的路,在腳下緩緩趟過的時間,淹沒在歲月的長河裡。再回首,不敢說滄海桑田,但也萬水千山重重隔。我把自己丟在時間裡,任年華似水。就這樣,歲月靜好般的老去——-也好!

  這樣的夜晚,最適合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寫着深深淺淺沒有邊際的文字,心無雜念,獨自享受這寂靜的夜,心緒也如黑色的精靈般幽靜。虎嘯龍吟凌雲志,落花流水平常心。起身為自己沖一杯淡淡的花茶,頓然覺得生活原來如此愜意。無心者無憂,知足者常樂,我想我是屬於哪一種呢?前者是一種境界,可以活得瀟瀟洒灑。可身在紅塵,即使你再無心也逃不過命運的起承轉合。我願意做後者,難得糊塗,隨遇而安,隱於紅塵,安於世事。智者說:“大智若愚,贏在糊塗。”

  清涼的夜風吹進窗欞,像來來回回的記憶,在秋日的思緒里跳動,爭先恐後的竄進腦海里,排山倒海般的映在眼前,恍如昨日。我想管,但管不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台。

  此刻,思念冗長,如果可以我寧願一輩子把你封在記憶里,因為念你,太過執着;想你太過疲憊。歸期未有期,今夕是何夕?冰涼的秋夜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像灑落一地的秋葉,隨風而逝……愛你,太難。

  曾經,你把所有的海誓山盟都堆砌在給我的諾言了。你說造物弄人,錯的只是時間,還好在千千萬萬的人海里你最終還是遇見了我,相知相惜,愛你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阻隔,即便是天涯海角也能感覺到你的氣息。

  只是,你的愛太過脆弱,消失在似水的流年裡。匆匆太匆匆,時間疲憊了你的愛情,納蘭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一別數年,你可曾還記得有個女子依然站在原地痴痴的等,天見尤憐。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身心疲憊。你可知我對你的愛如磐石般堅定,三千年依舊。

  ……

  塵世中,有許多事是註定無法改變的。就如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一樣,雖然璀璨的開放過,但也如焰火般一閃而過,花滿枝丫去無聲。我在記憶里尋你,點點滴滴,絲絲縷縷,人生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三年級:小紙條

您正在瀏覽: 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