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白菜的“陳老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白菜的“陳老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賣白菜的“陳老摳”

  我家樓下的菜市場里,有個擺白菜攤的陳大爺。說到這陳大爺,大家都叫他“陳老摳”。

  “哎哎哎,就少五毛而已。不知你怎麼這樣摳?就當是做個順水人情吧!”“那可不成,我可醜話說前頭,我不做賠本生意。要就買,分文不少!不要咱可拉倒。”聽,是誰在爭吵?當然又是外婆在和“陳老摳”討價還價了。“陳老摳”這人,從不缺斤少兩,就是少一分錢他也不賣。平時他老在街頭大聲吆喝:“快來買、快來買,鮮嫩的大白菜咯!價格公道,快來喲!”“陳老摳”腰間系著一條腰帶,扭來扭去,熱情地招徠顧客,真像個頑皮的小孩童。

  有時生意不好,“陳老摳”猶如枯萎的花朵沒精打采,一副愁眉苦臉地嘟着嘴,癱坐在椅子上。他時常叼着一根煙,望着街頭路人,似乎很期待有人來買菜。

  這時,走來一個中年婦女。“陳老摳”頓時滿臉堆笑,從靠椅上一彈而起,熱情地揪起一把大白菜,喋喋不休地做起了宣傳:“姑娘買吧?哈,你可算是有眼力嘍!我跟你說,我這白菜那是絕對新鮮,價格絕對便宜,一元八一斤,怎樣?……”“陳老摳”滔滔不絕,唾沫飛濺。婦女彎腰挑了兩把菜,說:“那就來兩把吧。”“陳老摳”抖抖白菜上的水珠,稱了稱,喜滋滋地說:“兩斤一兩,還巴不住秤砣。我不收你多的,就——四塊吧!”婦女張大嘴巴驚訝地說:“這麼貴啊?就三元五吧。”“不行不行,少一分也不行!”“陳老摳”瞪着眼,一副沒商量的倔樣。“算了算了。”說著,婦女氣沖沖地走開了。“陳老摳”插着腰,仰着脖子扯開喉嚨大聲嚷嚷道:“嘖嘖嘖,現在的年輕人哪,怎麼這麼摳呢? 唉……”

  哈哈,你說這“陳老摳”呀,自個兒摳還賴別人,為了這麼兩三毛錢的事兒,硬讓好不容易到嘴的鴨子給飛了。“陳老摳”還真不是一般的摳呀。

  (本文記敘了我家樓下的菜市場,有個擺白菜攤的陳大爺,大家都叫他“陳老摳”。作者通過具體事例說明了陳大爺愛和買菜的人斤斤計較,分文不讓,倒怪罪別人摳。)

  奉節縣青少年宮六(3)班

  周 靈

  指導教師 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賣白菜的“陳老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白菜的“陳老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