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安徽省淮北市 濉溪路小學三年級(2)班 韓東輝

  在我厚厚的相冊里,有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你瞧那石碑左邊那位年輕人,身穿雨衣,手拄拐杖,戴着眼鏡的,那就是我爸爸。石碑右邊的那位小朋友,身穿雨衣,頭戴雨帽,那就是我。你看那後面石碑上還清楚地刻着:“光明頂,海拔1860米”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會想起爬黃山光明頂的情景,就好象發生在昨天一樣,依稀可見。

那是一九九九年夏天的一天,爸爸帶着我與他的同事一起去爬黃山。爬光明頂並不象天都峰那樣困難,可那年我才四歲呀,天又下着雨,路也很滑,剛爬了幾米就滑倒了。我起來繼續向前爬,我現在想起來當時爬光明頂就象書上寫的爬天都峰一樣困難。

我們走了好長時間,才爬到半山腰。這時我的腿象灌了鉛似的,一點也走不動了,看到前面的人還那麼有勁地向上爬,我真想一下子超過他們,一步跨到山頂。我說:“爸爸,我實在走不動了,你背着我好嗎?”爸爸二話沒說,背着我一步一步地吃力地往上爬。這不背還好,一背我一點也不想下來了,覺得爸爸的背好舒服,就向一張溫暖的床。爸爸就是再累也沒有捨得讓我下來走一走。一口氣把我背上了山頂。

到了山頂,雨下得更大了,我從爸爸背上下來,看到爸爸拄着拐杖,喘着粗氣,臉上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順着臉頰直往下流。此刻我感到爸爸好累,我也好冷,凍得我直打哆嗦。爸爸用他暖和的身子緊緊地抱着我,給我買了一件保暖衣,我穿上保暖衣,感到暖和許多。爸爸帶着我到光明頂的石碑前照了這張照片。

現在我想起那時的情景,仍然感到腿還是那麼累,爸爸的背還是那麼溫暖。

  指導教師:張雁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