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同獻愛心,支援災區人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獻愛心,支援災區人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傾刻間,地動山搖,山崩地裂,山泥傾瀉,房屋倒塌。這次地震是破壞性和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比以前7.8級的唐山大地震還厲害。許多人失去了自己的家園,失去了親人,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每當我在電視或報紙上看到這些悲慘的事情后,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淚。

  溫家寶總理說過:“只要有一線生機,我們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去挽救被埋在廢墟里的災區人民。”愛心無國界,連日本都派了救護隊去災區支援。我們佛山也派了醫療隊和消防隊前去支援。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種感人的精神。

  今天,在我門的學校舉行了一個愛心捐款活動,全校的師生都捐錢援災、我們班的同學,有的捐了300元、100元、50元、40元、10元……全班一共捐款三千六百多元,全校一共捐了六萬多元。這些捐款表達了我們的一份濃濃的愛心。

  國家把5月19日——21日定為汶川大地震遇難者悼念日,14時28分,全國人民隨着鳴警報器默哀3分鐘,悼念災區死去的人們。我們全校所有的同學懷着沉痛的心情,冒着小雨在操場上進行默哀儀式。沒有一個人因為下雨而留在教室,都對死者致於深沉的哀悼。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讓我們共獻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援災區人們,幫助災區人們度過難關,重建他們美好的家園。

  荷城一小三年級:wangck1998

您正在瀏覽: 同獻愛心,支援災區人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獻愛心,支援災區人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