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像老天爺都在悲痛,為逝去的親人們放聲哭泣。我們一家人懷着沉重悲傷的心情,冒雨到唐家渡去給太爺爺掃墓。 

  我們步行來到了祖墳山上。只見滿山遍野都是掃墓的人,撐着雨傘的,穿着雨衣的,好多大人們雙手不閑着,還舉着五顏六色的花圈,拎着大包小包,一定是放着黃色的紙錢、香燭,紅色的大鞭炮,還有人手上拿着鐵鍬、鐵鏟……好熱鬧呀! 

  在太爺爺的墓碑前,我們停了下來。爸爸和爺爺又是除草,又是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淨了許多,接着把五顏六色的花圈插在墳頭的新土中。奶奶和媽媽撐着兩把大雨傘,他們把香燭點燃了,插在墓碑的前方,我們大家一起蹲在傘下,默默地燒着紙錢、“金條”、“金元寶”…… 

  我們看着紙錢什麼的都化去,爸爸才點燃了大鞭炮,“噼里啪啦……”震耳欲聾。奶奶在太爺爺的墓碑前放了一個大的塑料袋,平鋪在地上,讓我們每個人都給太爺爺磕頭。奶奶嘴裡還念念有詞,希望太爺爺在天堂過得好,保佑我們全家人幸福安康,我快樂健康、聰明智慧!太爺爺啊太爺爺,我雖然沒見過您,可我真的很懷念您!我暗自祈禱:太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太奶奶是個慈祥的老人,她快九十歲了,想到這些,我就高興。 

  祭拜完太爺爺,我們要下山了。最後,我再一次在心中默默地祈福:“太爺爺,再見了,明年清明節我還會來看你的,願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