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參觀鄧州市編外雷鋒團展覽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參觀鄧州市編外雷鋒團展覽館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參觀鄧州市編外雷鋒團展覽館 標籤:參觀科技展覽作文 展覽作文 展覽會作文 科技展覽作文

我早就知道鄧州市有一個編外雷鋒團展覽館,星期一,我們要在學校的組織下去那裡參觀,我感到非常榮幸。 

早晨7點半,我們班26名同學在老師帶領下上了汽車。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歌聲此起彼伏,大約過了三個小時便到了目的地。 

編外雷鋒團展覽館座落在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地旁。在那裡,我們首先舉行了升隊旗、唱隊歌等活動,之後,便進門參觀。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雄雷鋒的巨幅畫像,畫像的兩旁掛着一副對聯:四十年前的奇緣帶來560顆種子應運而生開花結果,四十年如一日帶動152萬鄧州人民與時俱進傳承光大。 

在解說員的講解下,我對雷鋒有了更深地了解。他是湖南省望城縣人。1940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是黨和人民把他撫養成人,他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我要學習他團結友愛的精神。雷鋒常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我還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展覽館里的雷鋒戰友還給我們講了好些個雷鋒故事,我還請他們為我簽名留念。 

參觀結束后我深受感動,雷鋒熱愛學習的“釘子”精神和樂於助人的無私奉獻精神,都將激勵着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以高昂的熱情和一顆火熱的心去對待學習、對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日記:參觀鄧州市編外雷鋒團展覽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參觀鄧州市編外雷鋒團展覽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