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清明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清明節 

  4月5日是我國傳統的清明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這首詩中寫出清明節的特殊氣氛。雖說我已曾學過這首膾炙人口的唐詩,但對於出身在歷代是基督徒的家庭的我關於好多清明節的習俗不是很了解。 

  我只知道每到清明的時候會有一種‘艾’的植物可以做艾餃吃,香香的,蠻好吃的,奶奶每年都會做給我吃。 

  今年清明節前幾天,我和奶奶聽說航塢山有“艾”采,我們順便去踏青又采“艾”。我看到山上有好多墳墓,又有好多人在墳前燒香、叩拜、燒紙錢、放鞭炮等。 

  我便奇怪地問奶奶:“奶奶,他們在幹嘛?” 

  “這是他們信迷信的人在祭拜死去的親人,燒紙錢呀什麼給他們”。奶奶告訴我說,“我們是從來不做這種事的,所以你就不懂了,其實人都已經死了,燒這些紙錢呀,貢這些祭物是無用的了,要活着的時候孝敬長輩。” 

  “哦,奶奶,那鄰居大奶奶他們說起的清明要去望墳,是不是也像他們一樣干這些呀!那我們基督徒也望墳嗎?”我好奇的又問奶奶。 

  “是的,大奶奶家每年都會這樣,我們基督徒如有親人死了,也會去望墳,但不一定要像他們一樣要在清明節的時候去,還弄些迷信的東西,如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墳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我們隨時都可以去的,你爺爺他們兄弟也在商量等清明節過後要把你太太和你太公的墳搬到航塢山來呢!” 

之後,奶奶還告訴我好多關於清明節的知識。讓我知道了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 

  這天,我和奶奶采了好多“艾 ”回家做了芝麻艾餃吃。我真是收穫不淺,不但吃到了香香的艾餃,還知道了好多清明的風俗,並且知道了我們基督徒和別的人在清明節所做的不同之處。

您正在瀏覽: 我與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