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 珍愛生命 

  新學期開始了,我們來到了第四小學讀書。這裡的環境好極了,班級里桌椅是新的,牆壁雪白雪白的,窗檯一塵不染,地面幾乎能照出人影,就連水房裡的水籠頭也是銀光閃閃。我們在這裡愉快的學習,快樂的生活,可是不久卻有一些不和諧的現象出現了。 

   下課了,許多同學到水房喝水,他們用瓶子接了滿滿一瓶水,只喝了一兩口,又全都倒在水房裡。有的同學調皮,喝水不拿杯子,把水籠頭擰開,讓水嘩嘩的流,他卻只喝噴出來的水珠。更糟糕的是,有的同學把手洗乾淨了,卻忘記關水籠頭,讓清清的自來水白白流掉。 

  看到這些現象,我們班同學很着急,和老師共同討論研究,最後決定用電腦打出了幾個漂亮的藝術字“節約用水就是珍愛生命”,把這條標語貼在了水房的牆壁上。進入水房,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得見。接下來幾天,我們偷偷觀察,這個辦法還真管用,從那以後水房裡再也沒有浪費水的現象了。努力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別提我們有多高興了。 

   同學們,水是生命之源。因為有水,鮮花才開得這麼美麗;因為有水,小鳥才飛得這麼高遠;因為有水,人類才生活得這樣幸福美滿。如果沒有了水,這一切將不復存在。2010年3月,我國西南地區就遭遇了特大的旱災,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5省(自治區、直轄市)飲水困難人口1609萬人,飲水困難大牲畜1105.5萬頭;農作物受災面積4348.6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940.2千公頃。現在災區的人們生活異常艱苦,這個觸目驚心的例子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節約用水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比如:喝水時要喝多少就接多少;洗臉時用盆接水,不讓水籠頭總開着;用洗衣服的水沖廁所等等。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用水,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