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黃鴨與素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黃鴨與素質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每天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特殊名詞讓我們耳目一新。它們不僅新奇,而且體現出了時代的改變,或多或少的也反應了一些令人深思的問題。

  “大黃鴨”就是這麼一個例子:“大黃鴨”是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所創作,今年5月2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亮相。它的來歷可不小呢!“大黃鴨”從2007年底,相繼“游”過了澳大利亞、美國、新西蘭、德國等地,在每個國家都引起不小的轟動。它屬於“治癒系”的大型玩偶,能幫助人們減輕壓力,並且不帶任何政治色彩,象徵著美好和快樂。

  然而來香港不久,它就“無精打采”的“倒下”了,原因是什麼呢?

  有傳言說“大黃鴨”是被中國某旅行團的人惡意拋扔多個煙頭導致的,也有微博戲稱“大黃鴨”被“禽流感”傳染,抵抗不住“掛掉”了。

  然而事實卻是:“大黃鴨”只是例行檢查,最快將在2天內重新與大家見面。

  在這些傳言中,我們不難發現,矛頭指向最多的是中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事呢?

  還記得埃及盧克索神廟的“塗寫”嗎?一個未成年人,幾個簡簡單單的中國字,卻再一次引起國際間文物保護的“軒然大波”。雖然當事人父母已經道歉,但這件事仍然給中國形象造成了不小影響。

  其實,諸如此類的例子數不勝數,每當新聞在評論某個文物或古迹被損壞時,我們會先想到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喜歡損害名跡”的思維模式已經在我們大腦里定型。但這已經不是一個是非的問題了。現在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發展,但中國國民素質水平卻少有提高,原因就在於某些國民思想低下,不注重行為舉止,無視規則。在他們眼裡,自己做的,都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這樣一些“小事”,深深影響了中國的形象,把“素質低下”這個諷刺的光環扣在我們頭上。可笑的是,那些頭頂“光環”的人,照樣做着這些“小事”。

  老人摔倒無人問津,幼童被碾壓群眾漠視……在這些事實背後,都反映出當前中國人素質問題。

  如果說一個社會多數人的道德意識、素質和能力下降了,多數人都變得自私、冷漠了,那麼,這就不是任何個人的過錯,而一定是整個社會出了問題,是這個社會的文化、制度和環境出了問題。而中國社會目前的現狀正是如此。

  對於這些,我們應該怎麼做?

  總而言之,人們應該從自身做起,注重思維模式的培養,將“到哪裡扔哪裡”轉變為“垃圾桶在哪,我就扔哪”。國家也要同步大力開展思想道德建設,改進社會風氣,倡導做“有素質的中國人”,大力弘揚民族精神,推動國民素質全面發展。

  我堅信,終有一天,國民素質會得到質的飛躍,中國人的素質將會被其他國家的人所讚歎,所佩服!!

  進擊吧!素質!

  天津大港區大港實驗小學三年級:航航

您正在瀏覽: 大黃鴨與素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黃鴨與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