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這次活動中,我知道了毒品的種類主要有鴉片、冰毒、大麻、搖關丸、海洛因等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幾張吸毒者癮發作時對別人或對自己造成的傷害。他們有的把牙刷插進自己的鼻孔,有的割掉了自己的手指,有的砍掉了自己的左臂。每幅圖片的畫面都是那麼的驚心動魄、觸動人心。其中一個叫丟丟的三歲孩子被三個吸毒者毒癮發作的被毒打到重傷,那樣子真叫人心疼。 

  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大呀!不僅是吸毒的成年人和青年人受害,就連無辜被牽連進去的小孩子都受到了巨大的傷害。毒品還使家庭支離破碎了。既然毒品的危害這麼大,為什麼還會有人願意去接近毒品呢?是因為毒品對人的誘惑真的很大嗎?我認為不是的,我認為是他們對毒品的認識很少,別人對他們的唆擺使他們對毒品產生了好奇心,又或者生活的壓力使他們對毒品有了一種依賴的心理,認為毒品能使自己過得輕鬆點。社會應該加強對青少年毒品危害的教育,使他們對毒品的危害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1998年5月20日曾經為禁毒事業提問:“禁絕毒品,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禁絕毒品,不是單單一人就做到,是要全中國人民行動起來才能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