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庭院里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庭院里的春天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鄉下多彩的春天,也看過公園艷麗的春天,還看過山花爛漫的春天,然而,我家庭院里的春天卻另有一番景象。

  我家住在縣城的鬧市,庭院不大,卻非常精緻,進入大門,首先是一塊不大的停車地,它也是供小朋友玩耍的地方,沿着圍欄還種着一些蔬菜。兩條環形小路把周圍分成兩個小花壇,艷麗的花朵成為一道美麗的“家景線”,菜田旁還養着一隻母雞,辛勤的媽媽把院子打理得緊緊有條。

  初春的時候,春風輕輕地吹,像春姑娘撫摸我的臉龐;細雨綿綿的下,像春天演奏着早春的心曲;春雷隆隆的降臨,喚醒一個個美麗可愛的生靈;陽光像利劍穿過枝杈,開啟着新一輪的生命。庭院牆角的野花,不甘寂寞:開出了樸素的花朵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草經過寒冬的磨練,再泛新綠,盡顯蓬勃朝氣。種在大門旁的白玉蘭也脫枝換葉,開出了淡雅的花朵,花香醉人肺腑。花壇外的一排杜鵑花,經過寒風的摧殘,“整裝待發”重拾往年的繁華;花壇正中的茉莉花貪婪的吸吮着早露,似忽再度譜那傳事風靡的《苿莉花》;門旁的兩株茶花,芳香四射,蜜蜂的叫聲在那愜意的花香中徘徊。我坐在石級上,感受植物生命的軌跡,傾聽動物呼喚的旋律。

  三月的春天是生機勃勃的,早晨,百靈鳥打起了千里歡歌的頭弦,之後就是七嘴八舌的春語了:小鳥在枝頭歌唱,黃鸝在空中飛舞,螞蟻成群結隊的打集合樂,小雞和母雞似乎聽見了春天的口號,奔向四射的春天。年邁的爺爺坐在石凳上端祥的下着棋,小穗子在庭院裡玩耍,小孫女在陽光下微笑,她笑得多麼甜呀像一朵祖國的花朵開向春天!

  春天,這個百花齊放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我家庭院里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庭院里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