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撒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撒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上幼兒園的一天,因為那天有好看的電視節目,我就把幼兒園要做的作業本故意忘在教室放書包的抽屜里,想逃避完成作業。 

  當我回到家正在享受電視節目的樂趣時,媽媽下班回來了,問我:“你的作業呢?”我想:媽媽不好對付。於是,我就猶豫了一會兒顫抖地說:“今天沒有作業。”我以為媽媽會向我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想到媽媽沒有再問就回房間去了,哎,總算過了關,我的心也放了下來。 

  到了第二天,難題又來了,老師讓我們交作業,我想了想:老師比媽媽更好騙。於是,我就說:“老師,我的作業忘在家裡了。”老師說:“那你明天將作業帶來吧!”“嗯”我輕輕回答了一聲。當晚上回到家裡,媽媽嚴肅地對我說:“快進房間寫作業去。”我心在想:看來這次撒謊是躲得過一時躲不過一世啊!原來老師已經打電話把我沒交作業的情況都告訴了媽媽。我做完作業后,媽媽就將我叫了出來,問我:“你為什麼要撒謊?”我當時捏了一把汗,慌張地說:“媽媽,我對你實話實說中吧,我是因為想看昨天非常好看的電視節目,所以對您撒謊了,我知道錯了。”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孩子,電視節目是很好看,我不是總對你說,該玩的時候玩,該學習時學習,要將時間分配好,作業完成了,看電視才看得安心高興啊!”我聽了媽媽的話流下了眼淚。心裡責備自已當初真不應該撒謊。 

  經過這第一次撒謊的教訓之後,讓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不要欺騙別人,不要因為一時的放縱而影響了學習,這樣反而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撒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