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粽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古代偉大的詩人屈原的民間傳統節日。在這一天人們都要用吃粽子來的方式紀念他。

  姥姥住在她自己家,每當端午節的時候我們都去看望她。她坐在沙發上為我們包肉粽子。由於我的好奇心強,所以有時就看姥姥是怎樣包粽子的。姥姥笑眯眯的說:“為什麼總看我包粽子,是不是想學呢?”我點頭稱是。“那我就教你吧!”姥姥爽快的答應了。首先,準備豬肉、粽子葉、醬油、雞粉、鹽和糯米。先把豬肉切成一塊一塊的,用醬油、雞粉和鹽淹上。再把糯米洗乾淨,等豬肉淹好了。就可以包粽子了。只見姥姥先把粽子葉折成一個不封口的三角形,放上糯米和豬肉,並一層一層地疊上去。再用粽子葉封上口並拿線紮緊就可以入鍋了。現在輪到我了,由於我是第一次包粽子,餡放得太多了,都被擠了出來,餡放的太少了,粽子癟了,線綳得太緊了,把粽子葉都綳破了。再包第二個時我就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慢慢包,終於包出一個和姥姥差不多的粽子。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事不但要注意結果,更要注意過程,因為只有過程,才能帶給人們一種快樂。

  石油附小三年級:劉子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