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星期天,我到樓下玩耍,發現了一隻小螞蟻,這隻小螞蟻正在回“家”的路上,終於走回了“家”。突然,有一個問號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螞蟻是怎麼走回“家”的呢?難道它認識回“家”的路?

  我仔細地觀察了一會,發現螞蟻頭上有一對觸角,它見到同伴時,都會用觸角碰一下對方的觸角。它會不會是靠氣味找到回家的路的呢?為了證明它是靠氣味找到回“家”的路的,我特意從家裡拿來一些花露水,輕輕地灑在一隻小螞蟻身旁。果然,小螞蟻暈頭轉向地,找不到自己的“家”了。

  回家后,我上網查了查資料,原來,螞蟻是一種嗅覺非常靈敏的昆蟲,它的觸角就是它的嗅覺器官。當它走路時,同時會在地上留下一些氣味,它就是靠這些氣味互相辨認和認清回“家”的路的.我灑了一些花露水,所以它就找不到“家”了。為了證明觸角的作用,我把它的觸角剪掉,把它放在地上讓它回家,它就變成了“無頭蒼蠅”了,到處闖,認不清自己的“同志”,自己人還打自己人,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生活中還有許多需要我們發現的事情,讓我們探索其中的秘密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