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兒垂釣》編寫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兒垂釣》編寫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調皮的小孩兒在外面玩瘋了,待回來已經接近傍晚。小孩兒跑向鄰居家,邊喊邊敲門。鄰居不在家,小孩兒心裡亂糟糟的,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陽光映照在蓬亂的頭髮上,小孩兒一眼啾見了旁邊的魚竿,一拍腦門:“對呀,可以去釣魚呀!”小孩兒抓起魚竿,問都不問別人,就拿着魚竿跑開了。 

  來到池塘邊,小孩兒東看看西看看,準備找位子坐。一堆草裡面,敞着個洞。小孩兒自言自語:“這兒挺好的,有坐的地方,陽光又不會直射。”說罷,小孩兒便坐了下來。旁邊的青草亮亮的,彷彿可以把小孩兒的身影映照出來似的。小孩兒剛想把魚鉤丟出去,才瞧見,魚鉤上沒有魚餌。“哎呀,忘帶魚餌了!”小孩子邊說邊用手往地里挖,才找到一條蚯蚓。他馬上把蚯蚓掛在魚鉤上,用力甩進池塘。小孩兒靜靜地坐在泥洞里,渾身的衣裳被土給弄得髒得不成樣子。 

  也許是小孩兒的身影太顯眼,一個過路的老爺兒,在這裡碰上了個岔路,不知道往哪兒走好。老遠就看見了小孩兒,便招呼他說:“喂,釣魚的小丫頭,雜貨店往哪走?”小孩兒怕魚兒聽見響聲逃走了,連忙示意老爺兒不要打攪他。“嗨,你這個小丫頭,還怕魚兒逃跑不成?”老爺兒生氣地說。這是,浮標動了動,一會兒浮上來,一會兒沉下去。小孩兒見了,趕緊拉緊魚竿,朝上面一甩。可是因為用的力氣太大了,魚兒脫鉤逃了。“小丫頭,你用力過度了!”老爺兒看着小孩兒,笑嘻嘻地說。“哼!”小孩兒沒好氣地說,“都是因為你!要不魚兒就不會逃了!”小孩兒索性把魚竿一扔,坐在地上生悶氣。小孩兒越想越覺得自己太沒道理了,連忙向老爺兒賠笑臉,嘻嘻哈哈地說:“雜貨店一直沿着東邊的路走,再向右轉就到了!” 

  老爺兒笑眯眯的。太陽快下山了,老爺兒趕忙走向雜貨店。 

  小孩兒用胖乎乎的臟手抓起魚竿,把魚竿放在原位,跑回家洗手去了。

您正在瀏覽: 《小兒垂釣》編寫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兒垂釣》編寫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