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玩耍常常被認為是浪費時間的行為,但是,只要善於發現,就會有意外的收穫。我的很多知識都是從玩耍中得來的。比如:七巧板可以拼出很多的圖案,用兩個紙杯和一根毛線可以做成簡易的電話,放大鏡可以聚光,可以燒死螞蟻……

  現在,我和大家談談自己在家裡和植物們打交道的事情吧。我喜歡種蒜苗,也喜歡養常青藤和綠寶石。

  我剛開始喜歡把蒜苗放在陽台上,但是,蒜苗雖長得很快可就是不直,它總是固執地把頭探向窗口,像個倔強的孩子,真讓人沒辦法。後來,我靈機一動,把種蒜苗的花盆移到門拉手底下,用一根毛線一頭牽着蒜苗,另一頭固定在門拉手上面,心想:你這下該長直了吧。可是,第二天一看,它倒是不崴着了,卻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成了小駝背了,過了幾天,葉子也枯黃了,我只又把它移回到涼台上。我仔細觀察,發現蒜苗的葉子總是朝着太陽的方向,我就早上挪它一次,下午再挪一次,這樣,它就不會只偏向一邊長了,而是長得又高又直。

  有了這個經驗,常青藤就幸運多了。以前,我總想讓常青藤的葉子垂在暖氣片上,可是,它的葉子總是張牙舞爪地伸向窗口,讓我很無奈,現在我懂了,我把它移到衛生間里,見不到太陽,它就乖巧地把葉子垂下來,當然啦,過幾天是要搬回陽台給晒晒太陽的,這樣,它就有精神了。

  綠寶石則恰恰相反,把它養在客廳里,綠油油的,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客人來了都讚美它漂亮,可它偏偏不爭氣,沒多久就無精打採的,還開始掉葉子,我每天精心澆水也無濟於事,直到把它也移到涼台上,情況才有了改變,它在那裡瘋狂地冒葉子,發芽,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我就讓它徹底在涼台安家了。

  我終於明白了,它們總在執着地尋找陽光,這是不能改變的規律,萬物生長靠太陽啊!

  可是,我們可以多動腦筋,發現規律,總結規律,利用規律,讓它們為人類服務,小朋友,你能做到嗎?

  西安市新城區西光實驗小學三年級:肖雨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