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記雨後蝸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記雨後蝸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記雨後蝸牛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保和鎮中心校 三年級二班 霍怡靜 

  今年,我已經八歲了,在過去的八年中,我發現了許許多多奇怪的現象,比如:雨前燕子會飛得很低,魚兒會浮出水面呼吸,晚上蟋蟀會“蛐蛐蛐”地叫,然而,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雨後蝸牛會向高處爬,而且爬得很高很高。 

  一天早上,我推開門一看:“呀!下了雨,太好了。”空氣一下子變得清新起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舒服呀!我向著遠處望去,只見對面光滑的水泥牆上出現了一些小小的黑斑點,這些黑色的小斑點還在動呢,就像夏天夜裡天上一閃一爍的小星星,向我們眨眼睛。我覺得十分奇怪。這是什麼東西呢? 

  於是,我帶着好奇心走近那面牆壁,仔細一瞧,咦!原來是小蝸牛呢!它們伸出長長的脖子,觸角都看着遠方,那柔軟的身體馱着沉重的小房子,一步一步地向上爬,一隻調皮的小蝸牛一會兒向前爬,一會兒又轉過頭來,驕傲地對後面的夥伴說:“你們看,我爬得多快呀!連你們都追不上來!”它一邊說一邊懶洋洋地爬,不一會兒,一隻大蝸牛就追上它了,它們碰了碰觸角,好像在對它說:“你看,我追上你了,取得一點點成績可不能驕傲啊。”這隻小蝸牛羞愧地低下了頭,和其它蝸牛一起努力的向著前進的目標爬着……蝸牛爬過的地留下了一條彎彎曲曲的紋路。在牆上留下了一幅美麗的風景圖。 

  為什麼下雨後蝸牛會向高處爬呢?我想:可能是下雨後,蝸牛的家被水淹沒了,家裡吃的東西被水沖壞了,要向高處去找新的食物和吸乾淨的露水,再加上怕雨再一次來臨,所以大大小小的蝸牛會向高處爬。等到安全的時候,又會回到地面的家裡,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記雨後蝸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記雨後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