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粽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天空是湛藍深遠的,六月的小夥伴是活潑開朗的,六月是炎熱的。端五節坐着龍舟,脖子上掛着香包,頭上扎着艾葉辮子,吃着香噴噴的粽子,向我們駛來。

  端午節的前夕,媽媽就開始包粽子了。吃粽子可是端午節習俗里不可缺少的。它的味道可佳了,讓人吃了還想吃。媽媽包的粽子可是天堂美食,跟商店裡買的沒什麼兩樣。新鮮的粽葉,大盆用醬油調好的糯米,還有香噴噴的肉餡都準備好了,就要開始包粽子了。媽媽先把粽葉折成漏斗形,抓了一些糯米均勻地鋪在底下,然後夾了一塊肉餡,放在中間。接着又鋪上一層糯米。疊上粽葉的尾巴,把粽葉的頭折成尖角。最後,把繩子紮好,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包好了。我見媽媽麻利地包粽子,我的手也痒痒的,想試一試。別看我說說簡單,做起來難多了。我包的粽子一會兒“喂”得太多了,糯米都從粽葉縫裡“逃”出來;一會兒“喂”太少了,還沒“吃”飽;一會兒粽葉被我折得亂七八糟的,粽子包得奇形怪狀……我灰心喪氣,乾脆不幹了。媽媽見了,鼓舞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氣餒,我們一步步來,總有一次會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好多了。在媽媽的指導和自己的努力下,接二連三地包出了一個個有模有樣的粽子。

  媽媽把粽子放進鍋里煮,一股香噴噴的味道鑽進我的鼻孔,我饞得直流口水。媽媽拿出一個粽子,解開繩子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吃着自己親手包得粽子,我明白了:做事要一步一步來,不要急,越急越做不好事,就像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三年級:陳藝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