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兒垂釣(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兒垂釣(故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有一個頭髮蓬亂的小男孩。他非常想學垂釣,因為,他非常好奇,很想試一試。

  有一天,小男孩拿着魚竿學着大人的樣子釣了起來。他坐在一個雜草叢生的草地上,有點像姜太公釣魚,保持着安靜,等着魚兒的到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小男孩也沒有釣上一條魚。但小男孩還是自信滿滿的坐在那兒,什麼也沒看。

  一位路人走過這兒,他不認識路。這時,這位路人看見了在河邊釣魚的小男孩,青草遮映着小男孩小小的身子。路人在遠處一邊向小男孩招手,一邊嘴裡喊道:“小朋友,你知道前面的路怎麼走嗎?”

  小男孩聽見了路人的問話,但是他怕回答了河裡的魚兒就會被嚇跑,沒有回答路人的問題,只是向問路人搖了搖手算是答覆。

  這樣的情景被一位叫胡令能的詩人看見了,之後他便寫下了一首詩,這首詩就是《小兒垂釣》。

您正在瀏覽: 小兒垂釣(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兒垂釣(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