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日記(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日記(2)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6月28日上午,為了看到我們期待已久的故宮,因而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吃了早飯後,我們乘坐地鐵到達了目的地。進了天安門,就看到了恢宏雄偉的故宮。到了售票處,我看到一座城樓上一塊牌子,寫着兩個莫名其妙的字:“午門”,我問媽媽這個午門是幹什麼用的,媽媽告訴我:“午門是用來斬首高官的。”我聽了恍然大悟。買好門票后,我們就進了故宮。媽媽還告訴我中間的突起是皇帝為了顯示自己高貴的身份而建的,旁邊都是大臣走的呢!故宮可大着呢,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最讓我流連忘返的是故宮的珍寶館,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奇珍異寶,有皇后的鳳冠、妃子的便帽、大臣的朝珠······金玉翡翠,琳琅滿目。慢慢的我們來到了乾隆的花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塊形態各異的山石,可惜只能看不能爬,只好望“石”興嘆。緊接着,我們看到了“曲水流觴”,原來它是一些文人雅士們喝酒賦詩之處,想想當年,皇帝欣賞的文人雅士們繞着水流圍坐一圈,水中的酒杯緩緩流淌,停駐在誰的身旁,誰就得端起酒杯一飲而盡,並賦詩一首。媽媽還說,李白最喜歡喝酒賦詩了,每次都要喝的醉醺醺才肯罷休。走着走着,我們看到一塊牌子上寫着“珍妃井”三個字,還有一個箭頭。珍妃井?我一看就來了興趣,於是我們循着箭頭來到井邊,可是井口這麼小,珍妃是怎麼跳進去的呢?一看簡介才知道,原來這口井是重建的啊。下午,我們就來到了天壇。

   到了天壇后,只見古樹參天,美麗的紅嘴藍雀滿林子都是,它們也不怕人,我們走進去拍攝,它們也不躲開。到了皇帝正式祭天的地方,它的造型是豐收的“豐”字,以此來祈求五穀豐登,糧食滿囤。走着走着到了迴音壁,迴音壁很神奇,在這頭說話,那頭的人也能聽到,就好比打電話。我們試了試,我和媽媽站這頭,爸爸站那頭,我和媽媽對着牆壁問:“劉曉明肥不肥?”只聽遠處傳來一聲清晰的“肥······”,我們欣喜若狂。

   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王府井小吃街,街上有許許多多香、辣、煎、炸的各式美味食品,饞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惜我上火了,那些東西根本不能吃,找啊找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米線館坐了下來,米線可真好吃,前面還有人在高高的檯子上唱京劇,剛才的那股饞勁全消失了。吃完香噴噴的米線,我們酒店附近一家瓷器店去看瓷器,哪裡有許許多多精緻的瓷器,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團團和圓圓,團團是一隻藍色的小豬,圓圓是紅色的小豬,團團正爬在柜子上睡大覺,而圓圓卻精神抖擻的大步向前走。

   今天,是有收穫的一天,不僅看到了恢宏大氣的故宮和天壇,還看到了可愛的團團圓圓。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日記(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日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