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欣賞的一本書《十萬個為什麼》 

  APPLE28(趙雨萱) 

  你知道汽水打開後為什麼會有許多氣泡?為什麼味精那麼鮮?為什麼自己撓癢不會笑?要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你就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它會告訴你答案。 

  我家養了許多花,爸爸非常喜歡這些花,他經常給花兒澆水。在一個夏天的中午。天氣非常炎熱,太陽象火一樣烤着大地。花盆裡的花都蔫了,土也幹了,我急忙去打水準備澆花,爸爸見了急忙的對我說:“別澆水,現在不能澆水。”我問:“為什麼?花都蔫了。”爸爸說:“中午不能澆水。”我覺得十分奇怪。又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你從這本書上找答案吧!”於是我拿起《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查找答案,原來中午氣溫比較高,涼水一澆,溫度就會降低,植物呼吸能力迅速減弱,水分的吸收能力也迅速降低,這就會使植物失水,甚至死亡,所以中午是不能澆水的。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小常識,增長了知識,知道了關於動物、昆蟲、太空、 海洋、 身體、 植物、 地球等精彩的內容。大自然是無比奇妙、無比神秘的王國,我們小朋友每個人腦海中都有數不清的為什麼,只要我們在提問中認識世界,從小培養自己對科學的興趣,多讀書,長大以後用我們的聰明才智,一定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