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雨過後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見彩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錯別字就像風雨,在風雨中行走人都淋濕了;有時,錯別字就像荊棘林,在荊棘里行走的人都“帶刺”;有時,錯別字就像巨山,在巨山上的人都汗如雨下了。錯別字總是給我帶來麻煩。

  我讀二年級的時候,經常寫錯別字。當我看到作業本上一個個老師用紅筆圈出來的字時,我恨不得一口把它吞掉。當老師在班上公布我很會寫錯別字時,大家都喊我“錯別字大王”。

  直到有一天,語文老師把我叫了出來,她並沒有責備我,只是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我小時候也很會寫錯別字。”是真的嗎?在我的印象中,老師是不會出錯啊!語文老師從我驚訝眼神中好象懂我的想法。她又說:“對,確實是這樣,我知道自己經常寫錯別字后,就越來越不相信自己到底有沒有寫對,更加不自信了。”老師真是說進我的心裡去了,我贊同地點了點頭。老師又說:“魏薇,你知道我是怎麼克服這個困難的嗎?”我輕輕搖了搖頭。老師說:“其實很簡單,就是相信自己。你相信自己一定就會寫對,再把以前寫錯的字用一本小本子記錄下來,下次注意這些錯別字的寫法,不是很簡單嗎?”“可是……我……都五年級了,還……能改嗎?”我着急得都結巴了。“孩子,這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是靈秀;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是及時。”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我微笑的說:“我明白了,謝謝老師”。

  最後,我終於改過來了,在語文老師向我微笑的那一刻,我在心中感嘆,啊!我終於甩掉了錯別字給我帶來的麻煩!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黑暗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這一場風雨過後,天空中出現了彩虹。

  三年級:斷掉的鉛子筆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