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打五筆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打五筆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公司寫家庭作業,我寫着寫着,寫到最後一題時,題面是燦爛的近義詞,我怎麼想也想不出答案,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於是我去問爸爸,爸爸猶豫了一下說:“我一下子也想不起來了,不過我可以幫你查下百度。”說完他就上網查找答案,只見爸爸用一種奇怪的打字方法。我就問爸爸這是什麼方法,而且還打得很快。爸爸一邊打一邊回過頭來說:“這是五筆打字法,這可是咱們中國人發明的啊。”

  爸爸這個打字法,我很新奇,我對爸爸說:“我也想學五筆打字法。”爸爸驚訝地說:“好啊!不過你得先背下字根表,還有要練好指法才行。”我雖然沒有背過字根表,但是指法我還是背得滾瓜爛熟的。我對爸爸說:“OK!那你就教我吧。爸爸從網上找到字根表,再打印了出來。我很開心,心想:這個新奇的打字方法以後就要成為我的好朋友了。於是爸爸開始教我認字根表,認完字根后,我急切地要求上機練習,實習一個字。爸爸說:“你打三個橫試試。”我按爸爸說的地做,果真打出了一個“王”字。我真高興,我會打五筆字啦!

  通過這次的實踐,我學會了打五筆字,五筆不是我想像的那麼難,我以後一定要成為打字高手。

  北京清河第四小學三年級:周文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打五筆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打五筆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