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國重要的節日之一,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在春節期間,我國大部分民族都要舉行轟轟烈烈的活動以表慶祝,這些活動豐富多彩,還帶有各自民族的特色。活動當天被人們視為最吉祥的日子。

  春節期間唯一令孩子們興奮的就是壓歲錢了。春節拜年時,當晚輩給長輩拜年時,長輩就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給晚輩。據說壓歲錢能壓住祟,民間分給孩子壓歲錢是為了不讓惡鬼妖魔去傷害孩子。詩人吳曼雲在自己的詩中寫道,壓歲錢牽繫着一顆顆童心,而孩子們就用壓歲錢來買玩具和糖果。現在的孩子們都用壓歲錢來買新文具和圖書,所以壓歲錢從十幾到數百不等。

  過年了,我們一家人都東奔西跑地去拜年,一想到拜年以後就有壓歲錢我就興高采烈。我們一家人來到乾爸家。“叮咚”我們按了一下門鈴,可卻沒反應,我們又按了一下門鈴,終於門開了。乾爸乾媽都很高興地邀請我們進去。一聲聲“新年好”從我口中說出,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微笑。爸爸一見到乾弟弟就給他一包鼓鼓的紅包,乾弟這才高興的邀請我去玩電腦。玩電腦的時候我想“乾爸怎麼到這時候怎麼還沒給我紅包。”忽然,乾爸把我叫了過去,一看才知道原來乾爸要給我壓歲錢,我打開壓歲錢一看想“好多錢啊!”就連聲說:“謝謝!”

  過年真有趣,收壓歲錢就更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