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大河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大河的變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爸爸說家鄉的河--西大河以前很美麗:夏天,河水清澈見底,這裡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有的洗澡,有的游泳,有的打水仗,還有的躺在大石頭上曬太陽。最有趣的要算撈魚了--用魚網和洗臉盆能撈到許多魚,就是用手帕也能撈到好幾條呢!如果輕輕掀開石頭,常會看到舉着大鉗子的?蛄,它們威風凜凜,像驕傲的大將軍,捉回家用鹽水煮熟了,全都變成紅色的了,又好看又好吃。冬天,西大河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孩子們在這天然的冰場上滑冰、打爬犁、抽冰猴。最開心的是砸冰窟窿,吃裡邊又涼又甜的冰,晚上把罐頭瓶里放上魚餌沉入水中,早晨會悶出滿滿一罐魚……

   可是,現在西大河變樣了。上游的人們濫砍濫伐,水土流失,河水變淺變黃了;沿河工廠往裡排放工業廢水、居民們往裡扔垃圾、排放生活污水,河水變黑髮臭了。小魚、小蝦、大?蛄,不知把家搬到哪去了,孩子們遠遠地跑開,不願意和小河做朋友,冬天也沒有人敢吃河裡的冰了。西大河又黑又瘦,露出的河床有許多污泥,像老太太的皺紋。那水聲也不是“嘩啦啦”歡快的歌聲了,而成了“嗚嗚”的哭泣聲……

   西大河在流淚,如果人們不肯徹底改變做法,那麼,最終環境惡化,人們無法生存,流淚的就是人類了……

您正在瀏覽: 西大河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大河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