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4)搓草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4)搓草繩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一回,我說了在永嘉掰玉米的事,今天,我要為大家講講學搓草繩的事兒。 

  這天,老師在帶我們去搓草繩之前,先給我們講了草繩的來歷,老師說:“在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還沒發明數字,為了能把生活中的一些東東記住,就用草來打節計數,後來發現打過節的草特別牢,就發明了繩子,繩子的用途可大了,它可以捆打回來的野獸,也可以捆撿回來的柴火,繩子經過幾千年的演變,就成了現在的鋼繩了,它可以起吊集裝箱,可以用做輪船的纜繩,等等等等。”聽了老師的話 ,我才明白老師為什麼讓我們學搓草繩。 

  說完了繩子的來歷之後,老師分給每個人四根稻草,讓我們先看着當地的老爺爺為我們做示範,只見老爺爺用腳踩住稻草根部,然後用手把稻草分成兩股,兩手各持一股,接着,用兩隻手掌把兩股稻草搓到一起,當草繩快搓到頂時,再用稻草一根一根插進去接着搓!草繩就在老爺爺的手中越來越長了。看着老爺爺熟練地搓着草繩,我真羨慕啊! 

  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做了,剛開始搓的還很順利的,後來我覺得自己的頭髮被什麼拉得很緊,一看,哎呀!!!怎麼辦,我的頭髮居然和我的草繩搓到一起了,真討厭,草繩是我好不容易搓起來的,現在又要解開,真不捨得呀!但不解開能行嗎、難道還讓草繩子永遠留在我的頭髮上不成?咬咬牙,我還是從新搓了一次,不過第二次搓得還挺順利的。 

  時間到了,一根短短的草繩終於搓好了,老師說:“想參加比賽的同學把自己搓得草繩拿過來。”我看了看自己搓的草繩,雖然不算長,可是搓得還挺精緻的,我去參加比賽了,還得了三等獎。哈哈!我學會了搓草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4)搓草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4)搓草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