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釘紐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釘紐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釘紐扣 

  祁縣第三小學三年級44班 王譯璇 

  星期六的中午天氣有點熱,我急匆匆地脫下衣服,無意中扯掉了兩顆紐扣。看到媽媽在廚房忙碌的情景,我想:“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做飯、洗衣服,忙得不可開交,不如我自己動手。”於是我決定自己縫紐扣。 

  我找來了紐扣、線和針,開始穿線,針眼小,我穿了好一會才把線穿進去,可是,我還沒在線尾打結,針卻已經“當”地一聲,掉在了地上。這可把我急壞了,我趴在地上怎麼也找不到。媽媽見了,笑着對我說:“快去拿吸鐵石吸吸看。”我找來吸鐵石,很快找到了針。 

  重新穿好線,終於可以釘紐扣了。我把紐扣放在原來的位置上,左手捏住衣服和紐扣,右手拿着針線,可是針好象在跟我作對,總是扎在我的手指上,紐扣沒縫手指卻被戳出了血。我只好去請教媽媽。媽媽一邊示範給我看,一邊對我說:“縫紐扣時,左手按住紐扣和衣服,不能把紐扣的洞眼按住,以免針戳到手指上,右手拿針從反面穿過去,來回幾次,最後在反面打個結。” 

  我吸取了教訓,按媽媽教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把針穿過去,上一針,下一針,最後打了個結,一顆紐扣終於縫好了。 

  我看着兩顆新縫好的紐扣,一顆是媽媽縫的,一顆是我縫的,我和媽媽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釘紐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釘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