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草的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哭泣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曉的小草……”它快樂的、悠揚的歌聲似乎還在我耳邊回蕩;它翠祿的,纖細的身影似乎還在我眼前搖曳。然而,一場災難,一場從天而降的沙塵暴打破了這美好的一切。 

  那天,小草向往日一樣輕輕哼着歌,在溫柔的春風裡翩翩起舞,它感到空氣是那樣清新,生活是那樣充實,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是那樣溫暖愜意,就像偎依在母親的懷抱里。小草和它眾多的兄弟姐妹興緻勃勃的玩起遊戲來,在那寬闊的草地上到處是它們歡樂地笑聲…… 

  不知什麼時候,太陽靜靜的隱身雲中。天色突然暗下來,最後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緊接着便颳起了狂風。狂風裡夾雜着砂礫和石子,重重的那顆小草的身上,它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無法忍受的疼痛,越來越中的胸悶,使它無法呼吸,它嚇得大哭起來。頓時,那草地上尖叫聲、哭泣聲響成一片。小草眼裡含着淚水,氣喘吁吁的說:“大風哥哥,求求你,別跑得這麼快,別隨身帶着這些可怕的砂石!大風哥哥,你難道不認識我了嗎?我是你的小草妹妹!求求你……”發狂的大風毫不理會小草的哭喊,而是肆無忌憚的飛奔。飛舞的沙子一下子掩埋住了正在哭泣的小草,小草漸漸的昏了過去。大風繼續狂奔,它破壞建築物,吹倒樹木,撕毀農用大棚和地膜。沙塵滾滾而來,大地被一片黃色掩蓋了。那顆可愛的小草被永遠地埋在了這突如其來的砂石之下,不情願地離開了這令它留戀的世界。 

  一顆如此稚嫩、美好的生命就這樣無情的結束了,我禁不住留下了傷心的眼淚。從中我們人類有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人口快速增長、土地過度耕種、草原過度放牧和亂砍濫伐森林,使植被遭到破壞,土地漸漸沙化。主宰萬物的人類啊,我們應該從這顆小草的消逝中警醒:停止對大自然的不斷索取,把綠色和生命還給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