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親愛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媽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在我們家裡是一個重要的人物,她為讓我專心學習,讓爸爸安心工作,不僅完成上班時間八小時的勞動,還要包攬一切家務。

  媽媽省吃儉用,尊老愛幼,她為一家人的伙食操盡了心。每天除了照顧身弱的爸爸,讓他多吃點好的外,還要為我調劑一日三餐,更要節省一部分錢來孝敬爺爺、奶奶。從我記事起,媽媽的飯桌上就沒離開過鹹菜和大醬,遇到菜少的時候,她基本不動筷。每當我們勸她吃菜的時候,她總是說:“你吃吧,你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因此鄰居都誇媽媽是個賢妻良母。

  媽媽不怕威脅,堅持正義,敢於鬥爭。一天下午,我和媽媽來到一個賣黃瓜的攤床上,賣菜的老爺爺給媽媽稱了兩斤黃瓜。當他轉身給媽媽找錢的時候,來了一個留小鬍子的小夥子。他以最快的速度拿了三條黃瓜,趁老爺爺不注意,轉身就要跑。媽媽拉了小夥子一把,心平氣和地說:“喂,同志,你的黃瓜還沒有稱呢,也沒給錢,怎麼就走啊!”留小鬍子的小夥子眼睛瞪得圓圓的,和媽媽大嚷起來:“黃瓜不是在這裡買的,憑什麼給他錢。”媽媽的目光是那樣堅定,她毫不客氣地對小夥子說:“我親眼見你從這裡拿走黃瓜,裝進筐里的,你說從別人那裡買的黃瓜,你能說出黃瓜是幾斤幾兩嗎?”那小夥子一下沒詞了,放下黃瓜,就灰溜溜地跑了。那個賣黃瓜的老爺爺連聲說:“謝謝呀!同志。”媽媽卻說:“大爺,您老放心吧!堅持正義的人會越來越多,我們每個公民都有責任來維護社會秩序。”啊!多麼好的媽媽呀。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三明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