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童年讓我嚮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童年讓我嚮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經常聽媽媽講她的童年生活,趣味盎然的鄉村生活給我留下了回味無窮的印象——媽媽的老家村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每到夏天媽媽都會和她的小夥伴一起到小溪嬉戲,清脆悅耳的流水聲常常招來整群的魚蝦,媽媽和小夥伴們一起用自製的漁網打撈小魚小蝦。聽媽媽只要把小蝦放在手心,用力地拍打,不一會兒,藏青色的小蝦變成了紅通通的“烤”蝦,這時把它放到嘴裡細細品嘗,味道非常的鮮美,這是生活在城市的我無法體味的,因為那條小溪和周邊的小山已經被夷為平地建成工廠了。在月朗星稀的夜晚,媽媽和小夥伴們一起早早做完作業,吃完晚飯,三五成群來到剛剛收割完的莊稼地里,扎草人、騎麥稈做成的木馬,歡歌笑語玩起了各種有趣的遊戲。捉迷藏是媽媽和小夥伴的最愛,這時稻草垛和甘蔗林就成了她們隱蔽的軍事基地,當月亮當空高掛,遠處就會傳來外公和家長們慈愛的呼喚聲,媽媽和她的夥伴們才一起念念不舍踏着月光回家,稻草叢裡的蟋蟀一路高歌歡送她們歸去。媽媽的童年就像一個七彩斑斕的夢,讓我無比的嚮往,我把它比喻成劉謙叔叔的魔術世界神奇多彩,因為生活在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城市裡的我永遠也體驗不到像媽媽那樣快樂獬一的童年。媽媽是一個孝順的女兒,每一次的假期媽媽都會帶我回老家看外公。 

  農村裡的人羨慕城市裡的繁華、熱鬧,我們城市的人又羨慕農村裡的寧靜、自然、悠閑自得。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童年讓我嚮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童年讓我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