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閱兵儀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儀式有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觀閱兵儀式有感

  

  十月一日早上,我早早地打開了電視。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祖國60歲華誕的閱兵儀式。

  這天萬里無雲,天安門廣場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喜慶。胡錦濤主席在主席台上發表完話后,就開始坐着我們中國生產的紅旗牌汽車檢閱部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像春風似的,掠過戰士的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戰士們用響徹雲霄的聲音回答道。

   接着是戰士們接受人民群眾的檢閱。首先進場的是陸軍部兵、特種兵、海軍陸戰兵、空降兵······他們精神抖擻,步伐整齊,邁着矯健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廣場。他們不僅充分展示了現代軍人的風采,而且還代表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頑強拼搏、不屈不饒的精神。還有女民兵方陣,他們身穿紅色的上衣,象徵著喜慶祥和。在四十四個方陣中,女民兵的方陣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她們步伐完全一致,臉帶笑容,精神飽滿,正可謂巾幗不讓鬚眉啊。每一個方陣通過天安門廣場時,都會引起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群眾臉上都帶着喜悅和激動。他們不斷揮舞着自己手中的國旗,把手都拍麻了,還不能表達出心中的激動。

整齊劃一的徒步入場式結束后,代表中華人民智慧結晶的現代化軍事武器又閃亮登場了。地上有在山地可以行駛六十五公里,在公路可以行駛八十公里的99式主戰坦克;可乘十二人,水陸兩用,最高時速為一百公里的步兵戰車······在空中最高可飛到兩千五百千米的高空,作戰半徑遠至一千一百公里的殲10式飛機;還有比殲10式還厲害的,引進俄國技術的殲11式飛機;我國自己研製的第一式空中加油機,可以同時為兩輛飛機加油。

此時,我的耳畔又響起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聲音。我彷彿看見了英勇的狼牙山壯士縱身跳下深谷的情景;彷彿看到了黃繼光張開雙臂,有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現在祖國已經今非昔比了。比起十年前的閱兵儀式,祖國在任何方面都有飛躍的進步。我一定好好學習,以後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饒、強大。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儀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儀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