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當小老師是從學習鋼琴開始的。記得我六歲的時候,為了彈鋼琴常常跟爸爸媽媽鬧彆扭,有一天,爸爸見我不願意多彈一會兒鋼琴,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自己亂彈了起來,嘴裡還不住的說自己怎麼這麼笨,人家嶸嶸怎麼就彈的那麼好呢?要是有人給我教一下就好了。我果然中計,洋洋自得地給爸爸教了起來,而且還一遍一遍的示範,在爸爸的精心“欺騙”下,不知不覺中我卻把一首曲子彈了個滾瓜爛熟。這次當小老師,雖然是上了爸爸的“當”,但我卻體驗到了當老師的快樂滋味。 

  也許是受了那次“鋼琴教學”的啟發,以後的日子裡,爸爸經常讓我當老師,自己則心甘情願地當“小學生”。我喜歡寫寫畫畫,為此,爸爸就在陽台上為我訂了一塊黑板,沒事時,我在上面塗寫繪畫,盡情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現在,這塊黑板和陽台成了我的小課堂,而爸媽自然成了我的學生了。 

  我當老師不定期,只要有時間,我都要拉着爸媽給他們上一節課,主要講語文、數學和英語三門課。這些大人學生總愛打破砂鍋問到底,有時他們提的問題還真把我這個小老師難住了,為了挽回面子,我就糊弄他們一下,說,這個問題現在講了你們也聽不懂,等你們大一點的時候就明白了,爸媽聽了只好一笑了之,或者變着法兒把答案告訴我。 

  我對課堂紀律要求很嚴,一次爸爸提出要躺在沙發上聽課,我非常嚴肅地批評了他:“這是學校課堂,不是你們家”。爸爸聽了直想笑,但是卻很聽話地乖乖坐在小凳子上聽完了我的講課。 

  我講課的花樣也很多,上英語課時,為了防止他們注意力不集中,我模仿陽光英語的秦老師,來點趣味教學,比如我大聲讀,他們就得小聲讀;我小聲讀,他們必須大聲讀等花樣,這樣的教學,往往搞得他們暈頭轉向,課堂上笑聲不斷。我還經常提問他們,遇到他們假裝回答不上來的時候,我會毫不留情的用教鞭抽他們的手,並且嚴厲地教訓他們:“你們把老師的話都當做耳旁風了,是不是把耳朵忘在家裡了,現在不用功,將來可怎麼辦呀”,這時他們就皺着眉頭“哎呀哎呀”地叫個不停,並表示一定努力,這時的我感到威風極了。 

  我有時還故意折騰一下老爸。一次,我看他正在出神,就停止了說話,慢慢吹了吹手上的粉筆灰,突然說,前面大個子同學來吧黑板擦一下,老爸聽了差點笑出聲。誇我不但課講的好,連動作、語氣、形態都完全像,每當看他們讚賞的目光,我心裡別提有多得意,如果第一次當鋼琴老師我是受了“騙”的話,現在,我倒是很越來越想當一名真正的老師。 

  我“教學”中的故事還有很多,下次再講好嗎?當老師的感覺真好,你不想試一試嗎?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