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濟南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南遊記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濟南遊記

張店區和平小學  三年級五班  張鈺寧

  5月3日 — 5月4日 ,我和爸爸、媽媽、姥爺、姥姥一起去濟南遊玩。兩天的時間,我們先後去了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廣場、千佛山和動物園。

  第一天

  早上,我們就登上去濟南的動力車組——“和諧號”火車。一上火車,我就感覺到火車上很乾凈、很涼快,椅子也很高級,后靠背既可以調到最前面,也可以調到最後面。尤其是火車上的洗手間,特別的漂亮,洗手的水龍頭是自動出水的,用的洗手液也是自動出的,洗完手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手。我喜歡坐火車,在上邊很舒服,很可惜半個小時左右就到濟南了。

  我們先坐公共汽車去了大明湖,去飯店簡單吃了點飯後,我們就買票進園。大明湖可真大啊!一眼望去,全是碧綠的湖水,好象有我們張店公園的4個那麼大,我們從南門進去,照了很多相,又參觀了辛棄疾紀念館,後來我們想坐船去兒童樂園。坐船一上島我們就發現我們錯了,我們來到了歷下亭,已經在湖中央了,什麼地方也去不了。沒辦法,我們只好看了一會兒,又坐了一次船,我們來到兒童樂園。兒童樂園玩的東西可真多啊!我讓爸爸帶我去坐過山車,由於去年去濰坊富華遊樂園的時候因為身高不夠1。4米沒坐覺得很遺憾,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嘗試一下。坐上過山車,剛開始的時候還好,慢慢地爬到19米高的地方,接着很快的直衝下來,我有點後悔坐了,可是坐在上邊沒辦法,只好和爸爸的手緊緊的攥在一起,接着又左轉右轉,感覺內心裡很不好受,就在我心裡承受不了的時候,過山車終於到站了。這是第一次體驗這麼刺激的東西,不過我以後不想坐了。

  出了大明湖,我們又步行去了趵突泉。因為天旱,趵突泉的泉水已經不噴了,但是遊人卻還是人山人海,人們都在那裡忙着照相。泉水是濟南的靈魂,沒有了噴泉趵突泉感覺也沒多大意思,只是一灣死水。倒是李清照紀念館不錯,那裡有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塑像和有關她的介紹,她美麗又有才華,曾經寫下了豪邁的詩詞: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我們出園后就是泉城廣場,泉城廣場也很大,有張店中心廣場的兩三個那麼大,裡面的標誌就是一個四十米高的泉標,爸爸說是一個隸書的“泉”字,是濟南泉城的象徵,顏色是天藍色的,還有荷花音樂噴泉,我都很喜歡。

  第二天

  早上,我們去了千佛山,那裡有很多的寺廟。特別是萬佛洞,有一萬五千個大大小小的佛。萬佛洞裡面可黑了,嚇的我都不敢走了。幸虧是跟着很多大人來的,自己來可不敢進去。我們爬了三四個小時的山,終於到了山頂。山頂上的路太險太滑,那些青石都磨的很光滑了,證明有很多人爬過這山。在山尖,姥姥姥爺和媽媽太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吃東西。我和爸爸想看看山尖上到底有什麼東西,就又和爸爸一起爬了,到了上邊有一個照相的地方,他們看到我這麼小能爬上來很驚奇;還有一把把的鎖鎖在鐵鏈上,上邊還有一個“緣”字,我也在這裡照了相。

  我們下山後又坐車去了動物園,從千佛山到動物園有20多站,我和媽媽太累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進了動物園,我們先看到了一個很大的遊樂場,因為時間不多了我們就沒玩。於是就直接去看動物。我們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動物們:我們先看了猴子,接着看了大黑熊。我們又看了國寶大熊貓,大熊貓的名字叫桃桃,它今年35歲了,是現存年齡最大的圈養熊貓,再有三年就38可以破世界記錄了。我們又去看了大象,門上寫着5元可以飼餵大象,我們就買票進去喂大象,大象有長而靈活的鼻子,尖尖的牙,跟扇子一樣的大耳朵,大象可真高,象一間大房子,它的腿象四根大柱子,吃東西時,用鼻子捲起草送到嘴裡,看樣子,吃的香極了。爸爸把我們喂大象的過程錄下來了,我們回來后看到錄象還經常哈哈大笑。喂完后我們又去看了長頸鹿,長頸鹿的脖子好長啊,它至少有三米高,我們跟它合了影。我們又看了老虎、獅子、野驢、氂牛,因為時間不多了我們只好匆匆看了看就戀戀不捨地走了,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短短兩天的濟南旅行,使我大開眼界,這個五一我很開心很快樂!

  指導老師:張琦

您正在瀏覽: 濟南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