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香格里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香格里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書上看到許多關於雲南香格里拉的傳說,那兒地處青藏高原東南邊緣,“三江併流”之地,有神奇的雪山?峽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獨特的民族風情,是一個景色秀麗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最早出現在英國作家的小說中,像一個聖地令無數人嚮往。 

  滿懷期待的我終於在今年夏天踏上了這片神奇又美麗的土地。還在路上,我就被這裡的山水景物給迷住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陽光特別燦爛,天空格外藍,草地上開滿了無顏六色的鮮花……讓人目不暇接。車窗外出現了美麗的雪山,大家都舉起手中的相機拍照,一座座雪山直入雲霄,導遊說雪山是神山。我想,在神的護佑下,難怪香格里拉會這麼美。 

  香格里拉有險峻的虎跳峽,古樸的小鎮,金壁輝煌的寺廟,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納木錯國家公園的屬都湖。早晨站在湖邊,一層朦朦白霧在靜謐的湖面飄來飄去,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高山森林,恍如仙境。湖邊的草甸盛開着各種各樣的小花,美得我不敢踏腳,生怕一腳就會踩傷五六種花兒呢。一群牛和馬自在而安靜的吃草,沒有主人放牧,只有清脆的牛鈴聲能讓主人找到它們。這兒還有一種很特別的能在雪山上吃蟲草的氂牛,氂牛很高大,身上的毛特別長,但氂牛性格很溫順,我還騎上了白氂牛拍照呢。這裡的牛和馬真自由, 我奇怪地問“為什麼看不到牧民呢?”導遊沒有正面回答,而是告訴我們他小時候在這兒放羊,長大一些後放牛,然後提問: “現在我放什麼呢?”我們都開心的回答: “放人!” 

  香格里拉有很多少數民族和睦相處,其中主要是藏族。我們到藏民家做客,藏族的小夥子叫扎西,姑娘叫卓瑪,他們熱情地給我們敬酒?獻上潔白的哈達。主人用美味的烤肉?青稞酒?酥油茶招待我們,還有能歌善舞的扎西和卓瑪為我們表演節目.我也給我喜歡的卓瑪獻上了哈達,我們互相說“扎西得勒”(藏語,意思是吉祥如意),玩到很晚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我真想再去香格里拉做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卓瑪。香格里拉山好、水好、人更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香格里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香格里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