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鼓浪嶼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浪嶼之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的新

  鼓浪嶼沙灘

  這個暑假,我來到了廈門旅遊。看過了金門和胡里山炮台;來過了集美學村和廈門大學;吃過了海鮮和餡餅;品過了茶和咖啡……但最令我留念的,還是享有“海上花園。鋼琴之島”美稱的鼓浪嶼。

  鼓浪嶼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小海島,總面積為1.78平方公里。海島上綠樹成蔭,是休閑、療養的聖地。

  坐在輪船上,遠遠的就能看見一個百米高的雕像立在島嶼的西側,雕像戴着一頂高高的官帽,身披戰袍,兩手緊握拳頭垂在兩側。這個就是鄭成功雕像,是紀念他收復台灣所立的。這鼓浪嶼的碼頭,活像一架展開的鋼琴,迎接遠道而來的遊客們。

  進入鼓浪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顆顆碩大的老榕樹,榕樹的藤須一撮撮地垂下來。這藤須很堅硬,兩手抓着吊起來,藤須都不會斷。有的藤須已經扎進土裡,長成一棵棵粗木,形成了“獨樹成林”的奇觀。

  我們來到林巧稚紀念園——毓園,這是紀念醫生林巧稚所建的。林巧稚出生在抗戰時代,她努力學習,考上了醫學院,免費為窮人抓藥治病。到了年終,她把自己財產一分不留地捐給了教育事業。聽着她一個個感人的事迹,我們不禁感動了。

  鼓浪嶼上最著名的就屬菽庄花園了。進入花園,就會看到四十四橋。穿過橋樑,馬上就能看到一塊塊神奇的日光岩。日光岩是廈門獨有的礦物,怪不得會有“不看日光岩,不算到廈門”的說法。日光岩在太陽的映照下,隨着浪花的拍打,發出奪目的光輝,可美了。進入了菽庄花園的鋼琴博物館,可真讓人大開眼界。世界各地的鋼琴都展覽在這裡。我最喜歡的鋼琴是“傑克遜”了。這架鋼琴1984年出產於英國。鋼琴兩側有蠟燭,鋼琴上還有古色古香的花紋。整架鋼琴十分小巧、好看。這裡的鋼琴都有自己的風格,讓人領略到古老的鋼琴文化。

  來到大海邊,踏着軟綿綿的沙子,拾着五彩的貝殼,“咔嚓”幾下留影幾張美好記憶的照片……

  你們說,鼓浪嶼美嗎?歡迎大家來鼓浪嶼玩!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鼓浪嶼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浪嶼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