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鸚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6日 星期天 晴 

  鸚鵡(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高億威)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有關“鳥”的作文,大家不約而同地選中了鸚鵡。 

  余靜雯先說:“我要寫外公家的鳥,它長着一個圓圓的腦袋和胖乎乎的身子,像披着一件大紅大紅的連帽外套,看上去華麗極了,像個貴夫人。那有力的翅膀上布滿了一條條彎彎曲曲的花紋,羽翼末端有一個個小圓圈,我數了一下,共八個,我想這一定是外公怕它丟掉,用墨筆給它點上去的吧。” 

  陳柏源說:“我見過的鸚鵡可不只一種。上次,是爸爸帶我去醫院,一進去,滿眼的鸚鵡把我吸引住了,一隻、兩隻、三隻……我數了很久,還數不過來,看着它們穿得花花綠綠的,我想它們肯定不是同一種類,其中一隻全身都是灰色,沒有半點其它顏色了。” 

  我說:“我以前也養過一隻鸚鵡,不過他沒幾天就死了。”下面,就讓我來講講它一生的故事吧。”—— 

  那是爸爸為獎勵我學奧數有進步買給我的。那天放學的時候,我回到家裡,聽見了幾聲鳥叫聲,就尋聲找去,發現陽台上有一個鳥籠,裡面有一隻鸚鵡,叫聲很急促。我想它來到陌生的地方一定很害怕,我應該跟它做好朋友。 

  為了讓它有在高空中的感覺,我把它高高地懸挂在鞋櫃的屏風上,爸爸又遞過來一包飼料,告訴我這是鳥食,我便小心地往鳥籠里傾斜,倒在一個勺狀的食物槽里。我發現鳥籠裡面還有一個小槽,我想那是裝水的吧。我小心地把它取出來裝水,再放回去,一會兒它吃飽喝足,也不叫了。這時,爸爸說:“聽過《鸚鵡學舌》的故事吧,只要你每天跟它說一句話,一段時間后,它就能說出你說的那句話。”我信以為真,就每天上學時對他說:“我要上學了!” 

  可好景不長,就在我去外高老家三天後才遲遲返回時,鸚鵡已經餓死在鳥籠里,我後悔極了,真是粗心。想着它生前曾經帶給我們一家人的快樂,就在它生前的一個晚上,爸爸興緻勃勃地把它提到桌子上,要我跟他比賽畫鳥。半小時后,我們兩個都畫完了,媽媽看了看我們的作品,笑着說:“爸爸的很像,一絲不苟,像個雕像,但沒有生機;而你畫得活靈活現,尖尖彎彎的嘴巴正叼着小蟲呢,這叫“創意畫”。爸爸雖然也畫了鸚鵡的小爪子,可他抓住的是籠中的木棍,所以這幅畫只能取名為“籠中之鳥”,而你這幅畫能取名為—— 

  “叼蟲之鳥”我脫口而出。說著,我們一家人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鸚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