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既嚴厲又慈愛的爸爸。他今年40歲,中等個兒,鼻樑上總架着一副輕巧的眼鏡,顯得很有文化。但厚厚的鏡片遮擋不住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笑時充滿鼓勵讓我自信滿滿,“晴轉陰”時,異常嚴厲讓我膽顫心驚。

  爸爸對我非常嚴厲。在做作業時,只要我犯了和以前同樣的錯誤,他就會眉頭一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呀,女兒,這道題做錯了,已經犯第二次了,下次再犯就要打屁股了!”說完就反覆給我講解錯在哪,應該怎麼糾正,耐心的樣子讓我很感動。有一次,我把自己完成的作看到文拿給爸爸看。爸爸認真看完后對我說:“寫的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聽了,非常傷心,可我忍住了,知道爸爸是愛我的,因為“打是親、罵是愛”嘛。按照爸爸的指點,我又重新寫了一遍,爸爸看過後誇獎說:“有進步,但需要反覆推敲!”經過反覆修改,爸爸終於滿意了,我把定稿的作文和初稿一比,可真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爸爸讓我明白:好文章又是改出來的。

  爸爸很關心我的健康。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爸爸可擔心啦。他給我買回很多葯親自監督我喝。可我還是咳嗽,爸爸便又很着急地照顧我打針,還煮了冰糖梨水讓我喝,熬了姜蔥水讓我泡腳。在爸爸的細心照料下,三個星期後我的病終於好了。爸爸開心地說:“我終於可以安心工作,睡個囫圇覺了!”爸爸看我體質較弱,總是苦口婆心地勸我多鍛煉,可我這個“小宅女”有時就是我行我素,把他的話當耳旁風。無奈之下,爸爸只好抽時間陪我散步、爬山、打球……爸爸的關愛令我非常感動,我下定決心:今後一定主動加強鍛煉,省得爸爸再為我操心。

  爸爸很關心我的學習。作文方面,他堅持讓我多讀書,多練筆,並不厭其煩地輔導我修改、修改、再修改,直到成為一篇好作文。等我寫完了,睡覺了,爸爸就一筆一畫地打到電腦上存起來,並投到《作文網》上。聽爸爸說,有好幾次忙到夜深才睡覺呢。如今,我在《作文網》上已有了自己的作文集,好多作文還被國內其它網站轉載。我知道,我在作文方面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爸爸的輔導,軍功章里也有爸爸的一半。記得去年期末考試前,爸爸監督我“臨陣磨槍”,好幾天陪伴我左右,我做卷子,他改卷子,遇到難題反覆講解直到我亂熟於心為止。俗話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考試成績出來了,語文考了全班第一,數學考了98分。看到我考了好成績,爸爸高興得像個孩子,心情一好,便獎勵了我一個嶄新的粉紅手機。

  父愛如山,我為我有這樣的爸爸而自豪。我愛我的爸爸!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