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考試過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過後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上課!” “起立!”“同學們好!”“老師您好!”“昨天的數學測試試卷老師已改好了。陳明同學考得了100分,非常有進步。”這時,老師故意看了東東一眼,說:“可是東東同學退步很快,考得非常非常地差,只考得了66分!” 

  放學后,陳明高興得又蹦又跳,可東東呢?垂頭喪氣。“太好了!我把試卷拿回家給媽媽看,一定會得到表揚的!”陳明得意地說。 

  “你呢,東東?” “唉! 我一定會被我老媽狠狠地罵一頓的。” “不會吧,你媽媽那麼凶?沒有其它辦法了嗎?”“沒了!” 

  “你可以幫我嗎?”東東抱着最後一線希望求陳明。 

  “這個……,讓我想一想吧!”陳明左思又想了一會兒,最後說:“對不起!東東,我幫不上你!怪就怪你經常偷偷跑到網吧玩電子遊戲了。” 

  “算你不夠朋友!”東東生氣了起來,自己先走了。可是,沒等東東走上兩步,就讓一石頭給絆倒了。試卷從東東的手裡掉到了地上。陳明看到從空中飄落到地上的試卷,說:“哈哈!有辦法了!”陳明突然叫道。 

  “什麼辦法?”“你看,66倒過來不就是99了嗎?” 

  “這可是個好辦法,可是……”“可是什麼?”陳明急忙問道。 “這個辦法能行得通嗎?我媽雖然不識字,可是她可看得懂數字。” 

  “哎呀!你都走到這種地步了,只好用這種方法了。”“好吧!”東東說。 

  “媽!我回來了!”“回來就好!”媽媽說。 

  東東往廚房裡一看,媽媽正在炒菜呢。“哇!媽!你今天穿的衣服可真好看,紫色的衣服,還穿着高跟鞋呢。” 

  “咦!我們家兒子什麼時候會拍馬屁了?” 

  “我怎麼還不知道?”“哦!對了!你數學測試的成績發下來了沒有?” 

  “嘻嘻!媽!發下來了。” 

  “得了多少分?”媽媽急切地問道。 

  “嘿!不差!得了全班第一,九十九分。” 

  “哇!好兒子!考了全班第一,今晚媽一定帶你去買東西。說!你要什麼?” 

  “我要復讀機,還有VCD光碟……” 

  “好!你要什麼,媽都給你買!” 

  “拿試卷給我看一下。” 

  “唉!媽!你又不識字,不用看了。” 

  “媽總會看分數呀。” 

  “嗯……,給你。”東東將試卷顛倒過來遞給媽媽。 

  媽媽接過試卷看了又看,突然好像明白了什麼。她氣憤地隨手拿起掃帚,說道:“你小子,敢拿分數來糊弄媽!你以為媽那麼辛苦為了誰,還不是為了你!看媽今天不打死你!”說著舉起了掃帚……。 

  東東被打懵了,這是東東生平以來第一次被媽媽打。 

  東東慢慢地抬起頭,看到了媽媽的淚水流淌了下來。看着媽媽那布滿皺紋的臉和一雙張滿老繭的大手,想起了以前家裡很貧困,媽媽只好靠揀垃圾來維持生活。想到這,東東依然清晰地記得爸爸在過世之前說的話:“東東,你……要好好學習……家裡又很窮….你……要…….好好……聽媽媽的……話”。 

  東東原本就是一個聰明又懂事的孩子,學習成績一直都很好。可是,一天,東東放學回家的時候,經不住一家網吧遊戲的誘惑,於是就時不時偷偷摸摸地泡在網吧里玩遊戲,學習就顯得漫不經心起來,成績就慢慢地退步了。 

  想到這,東東猛地一反醒,悔恨地淚水奪眶而出。“媽!我求您了,我今後一定會改,請您原諒我吧!” 

  媽媽放下手中地掃帚,慈愛地撫摸着東東的頭說:“東東!你一定要做個誠實的孩子呀!” 

  “我知道了,媽!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這時,媽媽笑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過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