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恩施土司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施土司城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恩施土司城裡面有許多的着名景點,比如說:風雨橋、土司王府九進堂、鐘樓、鼓樓、百花園、土家族民居等等等等今天,我就要介紹幾個。

  我就先來說說土家族民居吧,這裡是典型的土家族民居建築—吊腳樓。吊腳樓多依山傍水而建,房前屋后多植果木與竹林。在綠樹掩遇中,一樓挑出,凸顯出“小橋流水人家”的優美。這叫一開三間的單邊吊腳樓。左面兩間落在實處,右邊一間懸空。左邊一間是火房、中間為堂屋,右邊是廂房。廂房下面有柱無壁,即所謂吊腳樓了。樓上乾燥,用來堆放糧食。這樣安排,既可以避免毒蛇野獸對人傷害,樓下又可以餵養牲口、安置粗重傢具、堆放柴草,可算是一舉幾得。

  我再來說說風雨橋吧。這座仿古風雨橋,兩座橋亭聳立在橋廊之上,飛檐翹角,畫棟雕梁,十分精緻美觀。風雨橋多建於河流渡口之外,橋廊兩邊專設有欄杆和長座板,以供肩挑背駝的商旅行人歇氣納涼、遮陰避雨,因而稱“風雨橋”。這座風雨橋顯無挑擔背力的行人過往,但確是遊人歇息或休閑納涼、聊天、擺龍門陣的絕好地方。

  這就是恩施土司城,怎麼樣,想不想來玩玩呀?

  東風小學三年級:冰藍芳菲

您正在瀏覽: 恩施土司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施土司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