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句話引發的思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引發的思考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句話引發的思考

  五四班:楊柳

  輔導老師:趙秋玲

  今晚 趙 老師給我們說了很多話,但最中的道理還是要我們學會思考。

  這件事讓我有很多話對 趙 老師說:‘‘你是天,我們就是地;你是燦爛的陽光,我們就是燦爛的花朵;你是大樹,我們就是樹上的葉子。就是你的一句話,就讓我學會了怎樣思考;你的一個小故事就讓我悟出了大道理。

  在學校,你讓我們多擠點時間看書,多積累些詞語和句子,是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是你經過思考才讓我們做的。比如說,今天和昨天都在講課文,也是你通過周密的計劃和思考才做出的決定;就像我們上課發言一樣,都是通過大腦來想才得出的結果。

  可是,有時也不會經大腦思考就做事。例如,今天早上上數學課,題做錯了,然後問了問別人正確的答案,不到一分鐘,就把作業拿上去了。誰知,老師讓她把演草紙拿過來,她下去拿演草紙,回來說找不到了,結果被老師批了一頓,你說如果一次把事情踏實認真地做好,就不用老師費口舌,你們組也不用扣分了。

  從朱夢凡這件事中,更印正了趙老師說的話,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學會思考,還真是可以從一件小事中發現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引發的思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