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鄉荷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荷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在大巴山深處,村子依山傍水,是一個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每次一放暑假我會隨父母回鄉探望爺爺和奶奶,逗留10天左右。時間雖然短暫,卻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除了可以見到親人之外,還可以徜徉於故鄉那詩意般的美景里,欣賞大自然的美。

  在故鄉的這幅漂亮的山水畫裡頭,最為吸吲人的是村東那一望無際的荷塘,白的、粉的;怒放的、含苞的荷花,亭亭玉立於那綠油油的荷葉之中,昂然飄搖於夏的柔柔微風裡面。她嬌美可愛、出塵脫俗,就好像那些天真的小女孩一樣。夏天的陽光宛如金紗輕輕地披在它們身上,映着圓圓滾滾的水珠,越發熠熠生輝。

  因為我是一個荷花迷,所以每天都往這裡跑,一看總是幾個小時。我愛躺在荷塘邊樹蔭下的草地上,吟誦《愛蓮說》中的美詞佳句,品味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崇高精神,欣賞荷梗間魚兒嬉戲,觀看晴蜓在荷花上飛停尋覓、聆聽鳥兒在綠蔭里歌唱。

  我愛故鄉的荷花,更愛那裡荷花般聖潔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故鄉荷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