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熱鬧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春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春節就要來臨了,大家都在準備着。

  為什麼有春節呢?因為有一種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很兇猛的動物叫“年”,每當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來到處為非作歹,殘害百姓。為了能平安過“年”這一關,人們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覺。大家圍着一堆火,吃喝閑談,不時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燒。竹子在火堆里燃燒時發出響亮的爆裂聲,嚇得“年”遠遠地躲起來,再也不敢進村來殘害百姓了。

  在除夕晚上,我每年都守歲,通宵不睡,看春節聯歡晚會、包餃子、放鞭炮……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在十二點之前,我把門上的春聯拿下來,把新寫的貼上去,增添了喜慶的氣氛,之後我給長輩和老人拜了一個平安又幸福的年。十二點鐘敲響時,就開始放鞭炮。“嗖嗖”煙火噴上天空,“啪”的一聲,一個點如同離弦的箭一般飛上一天空,綻開了笑臉,大家都歡呼起來。十二點以後,餃子剛好上鍋,就開始吃餃子,因此時正是子時,取其新舊交替,子時來臨之意。

  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鎮超化村超華小學三年級:李??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