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延安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延安遊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我們全家去革命聖地—延安旅遊參觀。巍巍寶塔山,叮咚延河水,棗園窯洞簡樸的陳設,南泥灣開荒的钁頭,楊家嶺的會場,王家坪紀念館陳列的革命文物史跡,給我上了一堂直觀而生動的革命傳統教育課。

  十月三日天氣晴朗,我們開車從臨潼出發。進入銅川后,高速公路上已是車水馬龍,兩旁群山環繞,一路穿過山谷、隧道、橋樑蜿蜒前行。

  中午,我們來到黃河壺口瀑布景區。一道壯觀的瀑布呈現在眼前:灰黃色的大瀑布,巨浪翻滾,濤聲如雷。瀑布濺起的水霧把遊人的衣服都打濕了,水霧在陽光照耀下形成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美麗極了!

  傍晚,我們來到南泥灣。南泥灣大生產展覽館前豎立着一座高大的紀念碑,上面刻着毛主席題寫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晚上我們趕到了延安寶塔山下住宿。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們就來到棗園革命舊址。大門旁邊,一隊身背腰鼓,腰系紅綢的安塞腰鼓隊員,向我們微笑着。他們的形象是那樣的親切和熟悉。我們隨着導遊參觀了當年領袖們居住的窯洞,毛主席的窯洞里兩個書櫃,一張床,一張木桌,幾張木椅,那麼的簡陋。毛主席在這樣的環境里,指導中國革命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

  走進楊家嶺中央大禮堂,一排排的長椅是那樣的古老,到現在也有70餘年啦。大禮堂是中國共產黨七大會址,會標和毛主席朱總司令的像掛在中間,兩側斜掛三面黨旗。遊人紛紛站上講台拍照留念。

  下午,我們去遊覽寶塔山。登上巍巍寶塔山,視野開闊,滾滾延河水和群山環繞的延安盡收眼底。宋代古塔,見證了延安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在寶塔下合影留念。寶塔山下的紀念品都是紅色文化,主席像章、十大元帥、陝北刺繡、革命歌曲光盤等等,一切都證明這裡是革命聖地。

  我們看寶塔山,看棗園,看楊家嶺,聽導遊介紹楊家坪、南泥灣,越發懷念老一輩領袖們,他們在敵人的圍追堵截下,經過萬里長征來到延安,在那樣艱苦的歲月里,為革命積蓄力量13年,最終取得抗戰的勝利,接着又推翻了舊中國,建立了新中國。

  我想,延安精神是一種人類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依靠集體的力量,自己動手求生存,取得勝利的精神。我們應當世代發揚光大這種精神:面對艱難險阻,艱苦卓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三年級:txy4639( 湯新宇)

您正在瀏覽: 國慶延安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延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