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共築和諧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共築和諧家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祖國,共築和諧

  甘肅臨澤縣鴨暖鄉張庄小學五年級 張建琴

  和諧是一個多麼響亮地詞語,也是一個多麼平凡的字眼。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它是人們心中不懈的追求。

  讀了《熱愛祖國 唱響和諧》一書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將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面 !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園裡,每個人都有責任去維護它熱愛它,讓這個大家園更加和睦、更加發達。

  當我讀到“人與自然 共築和諧家園”這一篇時,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無窮魅力,也深知愛護大自然的重要性。文章通過記敘丹頂鶴、青蛙、水等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熱愛花草樹木、熱愛河流、熱愛動物、熱愛每一寸土地,要從小成為大自然的守護神,與大自然共築和諧家園。

  丹頂鶴,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書上寫到:小朋友到“鳥的樂園,鶴的故鄉”去度假,他們與保護區的叔叔阿姨一道與丹頂鶴、白天鵝進行親密的接觸,讓我們體會到了,當人類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時候,那將是一幅多麼和諧的畫面啊!

  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才有了人類,才有了世界上的一切 。希望每個同學都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不要讓放蕩的罪惡降臨到我們身上。科學家列出了一組數字,讓我們震驚,地球表面的2/3被水覆蓋,但其中97.5%是海水,在餘下的2.5%淡水中,又有87%是人類難以利用的兩極冰蓋、冰川、和冰雪。人類真正能利用的只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的一部分,約佔地球水資源總量的0.26%。聯合國一項報告說:全球淡水消費量在20世紀已經增加了6~7倍,人口增加了2倍。到2025年,年人均用水量將減少1/3,世界40%的人口將面臨用水緊張和長期缺水的危機。現在,世界上每天有6000人因為得不到足夠清潔的水而死亡。如果這種趨勢得不到控制,20年後世界人口的2/3將面臨無水可用的危險。不要誤以為水是無窮無盡的,事實上水荒在世界各地不斷加劇,已經威脅到我們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我們必須珍惜水資源,不要讓它白白浪費掉!

  保護動物和植物,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張紙 ,節約每一顆糧食,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也不失為熱愛祖國之舉。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已成為人們的一種眼光和境界;但存方寸土,留與子孫耕,已成為人們的一種理念和追求。熱愛祖國,熱愛大自然, 讓人與大自然更加和諧,讓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指導老師:王玉花  張紅紅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共築和諧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共築和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