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奶奶帶我去買菜,一進菜市場,便發現菜場邊圍了許多人,我好奇地湊過去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是一位年青人在賣青蛙。只見那位年青人從一隻蛇皮袋裡捉出一隻青蛙,青蛙在年青人手中拚命地掙扎,年青人拿出一把尖刀朝青蛙的肚皮上劃了一刀,然後伸手掏出青蛙的五臟六腑,剝了青蛙的“綠大衣”,青蛙悲慘地叫了一聲,便死於非命了,我看得心驚膽顫,十分心痛那些青蛙。 

  青蛙是捉害蟲能手,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它的身體的顏色和草的顏色接兵,這樣便於它利用偽裝來捕捉獵物,它的舌頭長長的,沾滿了黏液,只要小害蟲從身邊飛過,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從速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捉住吃掉,青蛙每天平均要吃70多隻害蟲,一年就能吃1萬多隻害蟲,這是多麼大的數字呀!試想一下,如果沒有了青蛙保護莊稼,害蟲大量繁殖,莊稼遭秧了,最後受害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 

  青蛙還是歌唱家,每到夏天的夜晚,只要有一隻青蛙叫得歡,就會有幾十隻青蛙甚至幾百隻青蛙跟 着回應,耳邊聽着歡快的“呱呱聲”彷彿是一支優美的交響曲,伴我入睡。 

  可是隨着人類有意和無意識的破壞,青蛙的數量逐年減少,所以保護青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行動起來吧,抵制青蛙上餐桌,宣傳青蛙是人類的朋友,不要讓青蛙從地球上消失,留住可愛的生命。 

  江蘇省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小學 三(四)班 葉雨婷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