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雨(051123)

  中午,我在窗前做作業,我覺得屋裡非常悶。

  突然,天色暗了下來。我想:“一定要下一場大雨。”我連忙關緊窗戶,等待大雨的到來。

  突然,一陣狂風吹來,把樹枝吹得左搖右擺。半空中揚起飛塵。地上,一片片樹葉到處亂竄。知了也不叫了。這時,從遠處劃過一條白色的閃電,好像是一把鋒利的寶劍把天空砍成兩半,一半很亮,一半很暗。同時,一陣震耳欲聾的雷聲在天空中炸開,整個房子好像在顫抖。大雨要來了。

  接着,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噼里叭啦,打在房頂上,樹上,窗戶上,落在地上,印起一個個圓圓的水泡,瞬間又消失了。

  又是一道閃電在天空掠過,緊接着,一陣響雷在屋頂響起。天空像開了一個口子,雨點像篩豆子一樣,密密麻麻直向地上砸。雨水開始像斷了線了的珠子,漸漸地連成了一條線,從雨棚上滴下來。遠處的山,近處的樹,眼前的房屋,模模糊糊,像披了一層白白的紗。整個城市、村莊,籠罩在雨霧之中。

  半個小時后,閃電跑遠了,雷聲也累了,喘着粗氣,雨點越來越小了。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太陽從灰雲背後探出頭來。我推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令我心曠神怡。雨水把樹葉沖洗得綠油油的,鮮花顯得更加美麗了,莊稼唱着歌兒,歡快地喝着水。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呀!我想:“禾苗一定在咕咚咕咚喝着甘甜的雨水吧!”農民伯伯又在地里忙開了。

您正在瀏覽: 雷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